一个小透明。

【周叶】说散就散

-是be be be

-人物可能OOC了

-文笔不好

 

 

 

 

“什么?你和周泽楷分手了?真的假的?”黄少天瞪着个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说,“前几天不是说只是闹矛盾而已吗,怎么搞到分手这么严重啊?这都几年了,说分就分啊,不是我说你们,别拿分手闹着玩。”

 

叶修面无表情的挑着面前的菜点了点了头,一脸不想深聊。

 

“靠靠靠靠,怎么回事啊,能不能给我开个口啊,谁提的分手,因为什么事?还有你没事吧?”黄少天看着叶修恹恹的样子也不禁担心起来。

 

叶修最后还是放下筷子,叹了口气“就今天凌晨,在微信上分的,我提的,没有因为什么,只是觉得性格不合就分了。”说完便拿起餐盘,“我下午没课,我先回宿舍了。”留下准备发射文字泡的黄少天走了。

 

 

回到宿舍,叶修电脑也不想开游戏也不想玩,换了套衣服就爬上床,带上耳机躺好。

 

打开微信,凌晨谈好分手后就把周泽楷给删了,叶修还记得最后周泽楷问能不能别把他给删了,可是叶修还是把周泽楷删了,顺便把手机里的合照也删了,把手机密码也改了,尽量把手机里有关周泽楷的都删了。

可是看着手上戴着周泽楷送的手表,周泽楷送的球鞋,周泽楷送的衣服,还有脑袋里的周泽楷。叶修不禁苦笑了一下,有些事不是想忘就能忘的。

 

 

 

 

那一年,叶修高二,年级重新分班。

 

叶修看了眼坐在隔壁的同学,心想着这个人长的挺好看的啊,就忍不住撩了一下,“同学,你叫什么,我叫叶修原来3班的,你呢?”

 

“啊....我叫周泽楷,是14班的。”少年腼腆的绕绕头答。

 

叶修觉得这个人还挺可爱的啊,“那以后多多指教咯,周同学。”

 

“好。”

 

 

“周泽楷,校运会你打算报哪个啊。”叶修手上拿着张校运会报名表,嘴上叼着根笔懒洋洋的瘫在桌椅上问。

 

周泽楷走过去把叶修嘴上叼着的笔拿下来,顺手压了压了叶修头上的几根呆毛,“跳高吧,还有说了几次了,别把笔叼在嘴上,多细菌。”

 

“那我也跳高好了,对了,等下帮我带点吃的回来呗,我不想去饭堂啊,行不行?”

“又不吃饭?”

“就是不想吃饭。”

“就你矫情,要吃什么。”

“可乐加凉皮,谢啦,小楷楷。”

 

 

“叶修,要去检录了,快点。”

“来了来了,急什么,还有20分钟才开始。”

 

[高二级男子跳高即将开始,请同学们不要越过警戒线]

 

“紧张吗?能拿奖牌不?平时看你就挺喜欢运动的。”就算快要比赛了,叶修还是懒洋洋的坐在草地上,没点运动员该有的朝气和比赛的紧张感。

 

周泽楷无奈的拉起叶修,“你热身了没,等下拉伤了怎么办,快点给我拉拉筋。”

 

“我就是来凑个数的,随便跳跳就行了,真是的。”嘴上虽然说着不想动,但是叶修还是乖乖的跟着周泽楷做热身。

 

最后,叶修不负众望的在前几跳就被淘汰的,而周泽楷则拿了个银牌。

 

叶修拿着周泽楷的银牌坐在草地上把玩着,“小楷楷不错嘛,为了庆祝你拿了银牌,今晚请我吃饭呗。”

 

晚霞温柔的打在叶修那上仰的脸上,周泽楷看着叶修眼睛里自己的倒影,不知道怎么突然就慌神了。

 

“啊.....什么..去吃饭吗,哦哦好的。”

 

“走着,我想吃后门那间的水煮牛肉和酱香饼。”叶修把手搭在周泽楷肩上,唠叨着今晚要吃什么,而周泽楷看着叶修那明媚的侧脸,手悄悄地抚在心脏上思考着什么。

 

 

周泽楷天生就是个gay,在他初中时就很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喜欢男性,但是同时也害怕自己性向的不同,所以从来没有追求过什么人。

 

周泽楷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上叶修,刚开始他真的只是把叶修放在朋友的位置上,不知道怎么就喜欢上,即使到后来他们在一起了后,叶修问他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周泽楷也答不上来。

 

当周泽楷确定了自己喜欢上叶修时也没有抱着去追求的想法,因为他知道叶修是直的,害怕到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把这份感情埋得深深的,只是有时候忍不住的想对他好。

 

但是眼神往往藏不住感情。

当叶修从好友黄少天的嘴里得知自己和周泽楷的相处模式有点过于亲密时,便仔细回想起与周泽楷平时的相处模式。

 

每天的早餐,每天总会等自己放学然后一起等公车回家第二天再一起上学,即使两个人的家完全不在附近,也会记得自己喜欢吃的零食上了新口味,在自己忘记写作业来不及抄的时候也会帮忙抄一份,还有那不知道从何时染上喜欢揉自己头的习惯,太多太多了。

 

叶修不傻,他知道同性恋是怎么回事,也知道自己对周泽楷的感情竟然没有一丝反感。就意识到自己弯了,被自己的好兄弟掰弯了。

 

那天放学,周泽楷像往常那样等叶修放学,再一起走去公车站。

 

“周泽楷,你是不是喜欢我。”在公车刚好到站,叶修踏上公车回头问周泽楷。

 

周泽楷整个人就呆呆的攒着零钱站在公车门前,在司机的催促下上了车,绷紧着身体向叶修走去。

 

“不是我....你.....”周泽楷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

 

叶修看着周泽楷紧张的模样忍不住笑了,“你紧张什么呢,我问你话而已。”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仿佛是下定决心一样,双手紧紧握着看着叶修的眼睛说,“对,我喜欢你,但是我不会打搅你的生活,你还能继续把我当朋友吗。”

 

“噗,你这是在视死如归吗,我都还没说什么呢,有胆子喜欢没胆子追啊。”

 

叶修被周泽楷的反应逗得笑开了,夕阳暖暖的打在那笑的弯弯的下垂眼脸上。周泽楷就知道自己成了,两个人就默默的坐到终点站,再慢慢的走回去。没有明确的追求也没有明确回应,两个人就在一起了。

 

生活还是照样,只是多了一丝甜甜的味道,多了共同的理想。

 

对于朋友,两人没有特意的隐瞒也没有特意表态。

 

就这样高中过去了,因为两人的专业问题,最后只能在相邻的两个城市上大学,虽然异地恋都是痛苦的,可是周泽楷让叶修放心,让叶修相信他们的感情。

 

周泽楷尽量每两个星期赶到叶修的城市。两个人就像普通的异地恋情侣一样如胶如漆的度过两天,再赶回各自的学校。

 

尽管相处的时间短,但是两人还是十分的甜腻。聊着电话,谈着未来。

 

但是,再深的感情也会败在时间和距离上。

 

叶修和周泽楷也不懂他们的感情到底是哪里发生问题了。

没有争吵,没有第三者,就是突然的冷淡。

 

微信上突然的冷场,话题的减少,各自新交际圈里的繁忙和没有尽头的冷战。

 

*

-修,我这个星期可能要留在学校陪我同学过生日了。

-嗯,没关系,那我和我舍友去打游戏,你们去哪里过生日呢。

-就学校附近的酒吧,别担心。

-嗯….那你别喝多了

-好。

 

 

*

-在干嘛呢,回宿舍了吗?

-

-都三点了,周泽楷你看到回我消息。

-对不起,昨晚和同学玩太嗨了,现在才看到,你吃早饭了吗?

-嗯,没事,你也吃点早餐去休息吧。

-好的。

 

 

*

-修,这个星期你要来找我吗?

-不了,你不是说这个星期和你同学去酒吧玩吗。

-嗯…不好意思,我忘了。不过你想来的话,我带上你去认识我的同学?

-不了,我回家一趟,我和你同学也不认识,尴尬,况且你打算怎么介绍我?

-我….

-没事,你们玩的开心点。

 

 

叶修扒着午饭,看着微信里的置顶,最后一条消息是昨天下午,喃喃到原来昨晚没道晚安啊。

 

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冷战起来,他就是心里有一股气,气周泽楷经常去酒吧,气他不不在微信里随时报备,气他不和自己说说在酒吧都玩了些什么不说说都有哪些人,气他的朋友圈里没有自己,气他怎么不哄哄自己,也气自己既然想知道为什么端着架子不问他,气自己一个大男人怎么就这么矫情。

 

周泽楷也感觉出不对劲,莫名其妙的冷战,自尊心也在作祟觉得自己并没有错都是叶修在胡闹,你不理我那我何必贴你冷屁股呢?每次冷战都是周泽楷先低头,也累了。周泽楷没有开这个口,叶修也好僵着。

 

 

难得周五没课,黄少天一把扯着叶修出了宿舍,找了个没人的草坪坐下。

“叶修,你可以告诉我怎么回事了吧,这两天你不是呆在宿舍就是和舍友成群结对去上课,我也不好问你,现在没其他人,你能和我说说了吧?我也算是看着你们走过来的,虽然准确来说是看着你。”黄少天扯着草坪上的杂草无奈的看着叶修,“本来从高一开始我就认识你了,玩的也好,我真心当你是朋友,没想到被高二转来的周泽楷捡了便宜,你们俩每天黏在一起,我也没说什么,没想到那小子合着心思不纯,把你掰弯了,我也没说什么,这条路难走,我愿意祝福你,反正我永远都向着你的,你就不能和我谈谈?合着我这当朋友的贴着热脸来打算安慰你这个刚失恋的人,你还给我摆着脸?不是我说你,你每天摆着个架子,说好听点是高冷,说难听点就是清高看不起人,除了我你还有几个朋友啊,你就不能和我说说?别憋在心里行不行?”

 

叶修坐草坪上撑着身体看着远处在练习跳高的学生说:“我,我其实不知道该说什么。你问我难过吗,难过。可是我哭不出来,我觉得的这段感情是应该到头了,但我又不甘心。我长这么大了,也就只喜欢过他一个人,可是我们两个的性格真的太倔了,特别是我。我是那个永远都不肯先低头的人,他也不是。他让我改,我改不了。他以前愿意哄着我,现在他应该也累了。还有,异地也很累。我不是不信任他,我只是太没安全感了,而他呢,又是属于那种不喜欢聊天的人,我以前就让他每天都多和我说说他的身边发生的事情,让我心里有谱别瞎想,可是他也改不了。你知不知道我对他的朋友圈是陌生的,异地里突然冷战个几天就很致命了。我们都是心高气傲的人,改不了,这样在一起也累。还是分了吧。”

 

黄少天听了叶修这么一串话直叹气,“那你还喜欢他吗?”

 

“喜欢,爱过。”

 

没有人知道那一晚叶修在把‘分了吧’发出去的时候想如果周泽楷不答应的话,他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也没有人知道那一晚如果叶修答应周泽楷不删他的话,周泽楷是已经打算再低一次头把叶修哄回来。

没有人知道。



评论
热度(37)

© 苏烟子 | Powered by LOFTER